南非東部海岸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非東部海岸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非東部海岸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短短兩天之內就降下將近半年雨量,洪水不但沖毀道路和橋梁,還導致四萬多人家園被毀,目前已經傳出將近400人死亡,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48小時降近半年雨量 南非60年最嚴重洪災

南非12號遭遇歷史性暴雨,東部海岸的誇祖魯-納塔爾省在短短48小時內降雨量達450毫米,等於一次就降下將近半年的雨量,造成至少6000多棟房毀損,受災人數達4萬多人。

根據BBC記者報導,這裡淹水很常見,但救難人員說,這次是他們見過最慘的之一,他們已挖出一個家庭的三具遺體,目前仍在搜尋第四具,一個十歲孩童的遺體。

南非總統歸咎於地球暖化 災民不認同

有民眾開車逃難時,連人帶車被洪水沖走,強大的沖刷力道使得車輛解體。洪水重創南非東部,當局緊急釋出10億南非鍰、約台幣20億的震災經費,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把部分原因歸咎於地球暖化,但災民認為,基礎建設不足才是主因。有災民表示,「我認為政府可以做出應變,跟我們說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或許我們就會避難了。」

洪水沖毀家園,不過雨還沒下完,當局警告周末還有一波強降雨,呼籲當地居民提高警戒。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