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示警,俄羅斯可能會動用核武。圖/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澤倫斯基示警,俄羅斯可能會動用核武。圖/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俄戰火持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5日接受CNN訪問時,示警全世界所有國家都該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可能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武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澤倫斯基表示,普亭可能會轉向使用核武或化學武器,因為他不重視烏克蘭人民的生命,「不僅我,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必須擔心,因為它可能不是真實的訊息,但它可能是事實」。

不過,澤倫斯基認為,應該不要害怕,但要做好準備,「但這不僅是烏克蘭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

澤倫斯基的觀點與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4日發表的看法相同,伯恩斯提到,鑒於普亭和俄羅斯領導層可能陷入決絕以及迄今在軍事上面臨的挫折,任何人都不能輕視俄羅斯可能訴諸戰術核武或低當量核武器所帶來的威脅。

另外,針對俄羅斯最重要的海軍軍艦之一「莫斯克號」沉沒,澤倫斯基表示已經知道莫斯科號不存在了,「對我們來說,它是對付我們國家的有力武器,所以它的沉沒對我們來說不是悲劇,希望其他人能意識到這一點」,他也直言,俄羅斯的武器越少,對烏克蘭而言更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