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號是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圖/翻攝自kcna.kp
4月15號是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圖/翻攝自kcna.kp

4月15號是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外界原先預估北韓可能會試射飛彈,甚至進行核子試爆大動作挑釁,但最新情報顯示,目前並沒有任何軍事活動;不過美國、日本和南韓仍然全程監控,不敢掉以輕心。

大型表演、煙火燈光秀 民間熱烈慶祝太陽節

4月15號是北韓太陽節,由於今年恰逢金日成110歲冥誕,是「逢5逢10」的特殊年分,慶祝活動14號全面啟動,平壤金日成廣場跟主體思想塔上演華麗的燈光秀,北韓駐北京大使館外,幾名盛裝打扮,穿著傳統韓服的女子手拿鮮花,準備參加慶祝活動。

金日成廣場青年學生晚會 金正恩有望現身

平壤金日成廣場15號晚間將舉行「青年學生大型晚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現身觀看與民同歡,晚間8點還有煙火秀。許多人原先都預期會有大型的閱兵活動,但目前並未偵測到任何軍事行動。

憂北韓軍事動作 美RC135偵察機全程監控

據南韓軍方跟情報部門研判,這次太陽節北韓不會舉行閱兵,但美軍仍不敢大意,派出RC135偵察機從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飛往朝鮮半島,全面監控北韓的最新動態。

南韓退役將領全仁釩表示,「北韓根本不把我們當一回事,如果想要真正的裁減軍備,並維持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就是本身也要擁有核武。」

不敢大意 美日聯合軍演模擬北韓飛彈威脅

北韓暫時按兵不動,但周邊國家仍嚴陣以待,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跟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正在朝鮮半島外海舉行聯合演訓,日本也計劃今年夏天恢復停辦4年的居民避難訓練,以因應可能遭飛彈攻擊的突發狀況。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