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恢復員工每周三天到公司辦公,引發反彈。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恢復員工每周三天到公司辦公,引發反彈。圖/翻攝自網路

Google最新表示,計畫將在今年投資約95億美元,在美國辦公室和數據中心擴大現有設施,期望能吸引更多員工回辦公室上班;隨著疫情趨緩,蘋果也規定,5/23前恢復每個禮拜三天到公司辦公,卻引發員工反彈,因為他們認為在家工作更有效率,讓美國科技巨頭的復工之路充滿挑戰。

號召員工回辦公室 谷歌砸千億擴大設施

工作累了,員工到遊戲間玩玩桌上足球,還能打電動放鬆休息,Google美國總部設備應有盡有,而Google最新又宣布,將投資約9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700億左右,開設新分部和擴大現有設施,要吸引更多員工回辦公室上班。

根據美國新聞台報導指出,Google員工選擇所謂的混合工作模式,也就是兩天在家、三天進辦公室。

隨著疫情趨緩,美國科技業紛紛要求員工重返公司辦公,蘋果也規定4/11起,每周至少一天在公司上班、4月底前每周兩次、5月中恢復每周三天進公司,不過卻引發員工反彈,因為他們認為在家工作反而更有效率。

美國企業家Carl Gould認為,大家都嚇到了,公司請員工回家,告訴他們什麼會請他們回公司,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兩年了,公司不只讓他們待在家中、訓練他們在家,甚至付錢讓他們在家上班,所以已經習慣了。

員工拒回辦公室!「混合工作模式」成趨勢

員工不願重返辦公室,公司只好多次改變政策,像是亞馬遜原先規定每周要進公司三天,後來改口把決定權留給各個團隊;而微軟和Google則增加30天的過渡期,以便讓員工能有更多時間,適應重回實體辦公室。

舊金山灣區委員會監管顧問Kelly表示,大多數雇主都表示,每周在辦公室工作三天將成為新常態,他們估計2/3的員工將在周二、周三還有周四進公司上班。

面對已經習慣居家辦公的員工們,如何找到混合工作模式的甜蜜點,成為企業現階段最需解決的重要課題。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