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第一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蘆竹只有11.2度,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預估假期前兩天都是又濕又冷的情況,週日下半天開始水氣減少,但想要放晴出遊,要等到下週一、二才有機會。

冷氣團+華南雲雨區影響 低溫濕冷再一天

氣溫驟降又濕又冷,清明連假第一天,中部以北民眾最有感,走到哪下到哪,一整天下不停,而且這波雨勢還沒完。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解釋,南台灣多是局部降雨,比較沒有那麼全面,但是入夜之後到明天,整個雲層還是比較厚,也會有一些局部短暫的降雨,明(3)天白天的雨量降雨比較侷限在山區的部分。

週日晚間水氣減少 連假後2天放晴回溫

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影響,連假前兩天都日濕冷天氣,北部低溫只有13度、中部13-14度、南部也只有16度,不過再忍一天,就可以迎來好天氣,接下來天氣轉乾,氣溫也會回升。

週一、週二回暖。圖/台視新聞

陳伊秀表示,週日晚上開始之後,西半部整個降雨勢趨緩,禮拜一、禮拜二水氣減緩,再加上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回升相當快」。

各國預測菲律賓東海面熱擾動發展?氣象局:持續關注

下週一、二白天北舒適、南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還是偏低,另外各國模式預測,一週後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但時間還早,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