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部以北明防雷雨,週四起雨停回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明天中部以北明防雷雨,週四起雨停回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清明連假結束,明(8)天開工,各地天氣受鋒面影響不穩定,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各地皆有降雨機率,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雨勢較明顯,週二(9)雖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下滑,低溫約17、18度,週四起天氣回穩、氣溫也回升。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指出,週一(8)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不定時有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北部沿海降雨較明顯,南部則是空檔較多,北東氣溫較舒適、其他地區高溫仍逾30度。

週二到週三(9~10)仍有殘留水氣,東北季風襲來,中部以北、東半部雲多短暫雨、中部平地週三雨緩,南部大致多雲到晴,山區零星雨,氣溫則是北台灣稍轉涼,各地清晨有涼意,南部白天還是熱。

週四到週日(11~14)天氣回穩,北台灣氣溫回升,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零星雨。

不過最近地震頻繁,氣象署也叮嚀,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軟易有落石,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必要前往時也請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