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表示,吃「薄荷糖」容易引起口臭。圖/台視新聞
營養師表示,吃「薄荷糖」容易引起口臭。圖/台視新聞

很多人覺得嘴巴有點味道時,都會吃薄荷糖消除口臭,但營養師提醒這恐怕沒有作用。因為薄荷雖然能讓口中有清新的好味道,但糖在被細菌分解的過程中,會釋放硫化物,反而容易造成口臭!建議挑選「不含糖」,或是用代糖製成的薄荷糖,也可以多喝水和綠茶改善!

薄荷糖含「糖」 分解釋放硫化物反釀口臭

偶爾覺得口氣有點重,就想來顆薄荷糖,讓嘴裡味道更清新,但你知道嗎?吃一般的薄荷糖,並不能改善口臭,還可能造成反效果!這是因為雖然吃糖的當下會有清爽感覺,但薄荷糖本身含糖,在被細菌分解的過程中,會釋放硫化物,反而會造成口臭。

薄荷糖本身含糖,被細菌分解的過程中釋放硫化物造成口臭。圖/台視新聞

酒精、重口味食物易口臭 蛀牙也恐飄異味

而除了糖,還有一些食物也會讓清新口氣消失不見,像是酒精、含糖飲料、乳製品、肉類和大蒜、洋蔥等重口味的食物,還有口臭的原因不見得是由食物引起,有時候牙齒牙周病、蛀牙,或者腸胃功能不好、排便不順,都有可能造成嘴巴的口臭。

容易造成口臭的食物。圖/台視新聞

吐清新好口氣 營養師提醒補充水分喝綠茶

營養師提醒,想維持好口氣,就要隨時補充足夠水分,或是改喝薄荷葉泡的薄荷茶,或者糖醇類薄荷糖,還有可以多喝綠茶,因為綠茶含氟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兒茶素也可以去除不好的的口氣,多吃含有維他命C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則能幫助腸胃代謝,同樣可以讓口臭遠離你! 

台北/徐郁潔、陳建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