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籍學生「寶妮」最近來台學華文,依照規定入住防疫旅館,但她拍影片抱怨,房間衛生不佳、灰塵多,讓她過敏睡不好,更慘的是,餐點漢堡沒有肉而是蘋果片、義大利麵也沒有肉醬,入住一晚卻要2100元,讓她無法接受,更質疑學校讓英、美、日等國的學生,入住較好的防疫旅館,有差別待遇。影片PO上網後,引起網友紛紛批評安排住宿的台師大,丟臉丟到國外,但台師大澄清,防疫旅館並非依照國籍安排;旅店業者也出面反駁指出,韓國學生當天訂的是素食,因此菜色當然沒有肉。

1晚2千1!外籍生控旅館灰塵多害過敏、菜色差

「這裡的窗簾你們看很髒 ,這裡有打掃嗎?」韓國學生兼YouTuber的寶妮入住防疫旅館,不過窗台滿是灰塵,讓她抱怨連連,而且還秀出旅館提供的伙食,漢堡沒有漢堡肉、義大利麵沒有肉醬,就連便當主菜都是菜脯,卻一晚要價2100元,像在坐監獄。

韓國學生抱怨,防疫旅館衛生不佳。圖/翻攝自YouTube@寶妮和寶媽
寶妮直呼在旅館居家檢疫像在坐監獄,大喊「我要出去」。圖/翻攝自YouTube@寶妮和寶媽

差別待遇?控美英日學生住高級飯店 校方澄清

韓國學生寶妮這個月17日來台學華文,入住北市信義區防疫旅館隔離,但她拍片說飯店環境不佳,讓她全身過敏睡不著覺,更質疑美、英、日等國的學生,疑似入住較高級的隔離飯店,控訴學校對她有差別待遇。

挨轟丟臉到國外! 台師大終止跟防疫旅館合作

寶妮的影片一出網友抨擊,安排入住的台師大簡直丟臉丟到國外,但台師大回應,是按照當天入境外國學生數,跟旅館收容數做安排,並非依照國籍,不過學生反應不佳,也已經終止跟防疫旅館的合作。

對於控訴,業者無償升級住宿和餐飲,但也強調單就一段影片來判斷誰對誰錯,對旅館有失公允,旅館主廚也澄清,「客人她有幾段時間想要吃素食的,後來才想要更改為葷的,所以才沒有肉。」後續旅館將會提高服務標準,就希望韓國學生剩下的隔離期,可以不用再過得不開心。

台北/ 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