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新書中提及,防疫旅館是她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遭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剽竊」。黃珊珊今(18)日重申,這是很嚴重的指控,要求陳時中收回這樣的話,不然就法院見!

黃珊珊在新書《城市・程式》中提到,疫情期間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安心7000專案、防疫採檢巴士、車來速+急門診等防疫政策,是她發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不過遭陳時中反批,這樣的講法是剽竊,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及規劃是由衛福部長石崇良提出。

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表示,有關防疫旅館的發想,中央當時的叫集中檢疫所,是用政府的資源、錢徵用相關機構,當時有很多從國外入境的旅客,若是國人可以回家,而另一種是外國人,他們住在一般旅館,被里幹事電話通知需要14天足不出戶,這些旅館根本不會照顧,就把他們趕出來,趕出來就通報北市觀光傳播局,「我們每一天晚上都在收人球」。

黃珊珊指出,一開始有幾個還會拜託中央集中檢疫所安置,後來中央說只收異常的,像是逃跑或家裡有問題的,所以北市必須「自主防疫」,要自己找到地方安置,於是當時找了兩間小型旅館暫收,但他們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台北市防疫旅館因此產生,「我必須讓他們(旅館)知道怎麼照顧這些足不出戶的人,又可以避免員工感染,怎麼送餐、怎麼收垃圾,這些都是從無到有。」

黃珊珊說,最重要的是,台北市防疫旅館市府沒有出半毛錢,全都是由他們媒合旅客和防疫旅館協商,一天2200元,這部分是台北市政府首創,而且是北市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情況下所做的決定。

黃珊珊直言,「如果他(陳時中)能找到比我們更早執行的證據,請他拿出來,所以不要再說人家剽竊,說人家剽竊是很嚴重的指控,我再強調一次,陳時中先生請你收回,不然就法院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