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新書中提及,防疫旅館是她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遭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剽竊」。面對質疑,黃珊珊今(16)日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時間序攤開便一目瞭然,更反酸陳時中,「時間軸攤開也看見選舉如何改變一個人,人設一直切換,您還記得自己是誰嗎?」

黃珊珊昨(15)日發表新書《城市・程式》,內容提到,疫情期間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安心7000專案、防疫採檢巴士、車來速+急門診等防疫政策,是她發想出來的防疫創新作為。不過,陳時中今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樣的講法是剽竊,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及規劃是由衛福部長石崇良提出。

針對陳時中的說法,黃珊珊下午在臉書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扛責任,也不該騙人」為題發文,面對市政質疑她隨時歡迎,時間序攤開就一目瞭然,也呼籲陳時中這次既然主動開戰場,就請勇於面對。

黃珊珊指出,2020年初,當時中央居家檢疫政策毫無配套,外籍旅客與返國民眾淪為人球,台北市在2月21日成立了第一間防疫旅館,25日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在立院倡議,「我要感謝在當時的反彈聲浪下,堅持專業判斷的防疫人員與言論領袖,事實證明,我們做對了。」

黃珊珊說,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3月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肯定,並說「防疫旅館的風險沒這麼高」、「這類集中檢疫的地方,非常有必要,有這樣的地方幫忙很好」,感謝那個時空的陳時中的鼓勵。

黃珊珊提到,3月6日,為了與各縣市共享經驗,讓台北經驗能保護全台,於是公布「旅館防疫教戰手冊SOP」,這也是全台第一本防疫旅館SOP。當月月底,指揮中心也公布了防疫旅館設置及管理因應指引。

「直到今天,我突然變成剽竊他人構想的點子小偷。」黃珊珊喊話陳時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舉頭三尺更是有神明。若時間重來,您可以選擇不接指揮官,但在放下麥克風與手板後,也不該拿起鐮刀。「時間軸攤開,我們也看見選舉如何改變一個人,人設一直切換,您還記得自己是誰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