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發表新書,書中提及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車來速都是自創的防疫創新作為,但遭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反批「剽竊」,防疫旅館一開始的構想及規劃是由衛福部長石崇良提出。而黃珊珊繼昨日表示「時間序攤開就一目瞭然」後,今(17)日公開會議紀錄,反問陳時中「你的會議紀錄在哪?」

黃珊珊在臉書說明,「我說話、我做事,我都會負責,一切公開透明,不會有拖了兩年還調不到的會議記錄」,黃珊珊認為陳時中說她剽竊他人點子,但她認為要憑藉事實說話,這是政治人物的基本,「根據2月14日至19日的會議記錄,可以證明我當時正在構思防疫計程車車隊與防疫旅館,脈絡清晰可見」。

黃珊珊公開會議紀錄。圖/翻攝自臉書@taipei33

黃珊珊指出,2月14日當時居家隔離及檢疫的入境旅客的就醫規範不明,所以請交通局號召防疫計程車隊。而為了收留被一般旅館趕出來的外國人,原本的討論方向是設置集中檢疫所,但發現局處提的幾個地點不理想,所以開始考慮劍潭活動中心、陽明山,或比較偏遠的私人飯店。

而2月17日,討論防疫計程車的教育訓練,以及司機確診後的相關補償。同時,也請觀傳局提供旅宿業名單給民政局參考,教育訓練與營業補償部分則比照防疫計程車方式辦理,這時候有兩家旅館已經先協助市府收住居家檢疫旅客;2月19日,繼續追蹤執行進度;2月21日,台北市第一家防疫旅館上線,緊接著3月6日台北市公開防疫旅館手冊第一版;中央則是到了3月30日,才給出防疫旅館指引。

黃珊珊表示,公開會議記錄,可以看到她在2月中已經著手進行防疫旅館規劃,「也可以發現選舉如何讓一個人悖離專業價值、學會收割他人成果。我相信,這不是民主進步該堅持的價值,甚至連支持者,都開始找不到過去的部長,究竟是去了哪裡?」

黃珊珊強調,公開透明,就是這麼簡單,「請問陳時中,你的會議記錄又在哪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