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台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台視新聞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昨(21)日在廣西墜機,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工作人員生死未卜,外界也關注機上是否有台灣籍旅客,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海基會也多方面,希望透過台商協會同步了解。

邱太三說,有關中國東方航空飛機空難事件,陸委會已經協請海基會、民航局,與陸方相關單位確認遇難情形,目前只確認機上沒有外籍人士,但到底有沒有台人,海基會也多方面以及透過台商協會同步了解,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盡速跟各界報告。

陸委會強調,目前陸方已啟動應急機制、全力搜救,陸委會也已即時透過海基會、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密切掌握情況發展,並已請陸方儘速協助查明是否有台灣民眾;如有需要,我方也願提供必要協助。對於事件發生及可能受難情況,我政府希望陸方妥善處置,務必查明事故原因,確保飛航及旅客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