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翻覆事件超過兩週,陸方與海巡經過15次協商,依舊沒結果,沉默多天的死者家屬今(5)日氣憤表示,台灣方面沒人願意承擔,連基本的道歉都沒有,也拒絕接受海巡10萬塊人民幣的撫慰金。而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更撂狠話,痛批台方否認事實、謊話連篇,因此決定返回中國,再嗆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自負。

中國漁船翻覆案逾2週!雙方協商15次皆破局

「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我們心理很難過。」死者家屬打破沉默、哽咽控訴,漁船翻覆兩死事件事發超過兩週,最重要的真相和道歉,他們還是等不到,並說船明明是被撞翻的,卻沒有人來承擔責任。

中國罹難漁民家屬上香難忍悲痛。圖/台視新聞

來到靈堂上香,死者家屬情緒依舊激動、頻頻拭淚,經過15次的協商屢屢破局,雙方依舊沒共識,不滿台方3日離開金門後就沒返回,看不見誠意,陸方也決定提前5日下午就離開。

海巡準備10萬人民幣撫恤金 遭死者家屬拒收

臨走前,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更直接開嗆,指台方言詞前後矛盾,否認事實、謊話連篇,對家屬的關切和要求設置各種障礙,強調「由此造成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實在氣憤難平,家屬連海巡準備的撫慰金10萬人民幣,都拒絕收下。

中國漁船翻覆2死 邱太三:中方說話能信嗎?

不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不滿陸方指控,同樣不客氣地說「這個話能信嗎?」

難道雙方正式撕破臉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立院備詢時,表示我方在溝通的過程中也有道歉,還是會一本誠意;邱太三也說,「沒有所謂破局,我想有進展的,也有沒有進展的。」

漁船為何翻覆,缺乏關鍵影像,協商再不歡而散,兩岸依舊各說各話,關係恐怕持續惡化。

金門、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