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將至,準總統賴清德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矚目,前黨主席卓榮泰深得賴清德信任,接任府秘書長呼聲高,而黨秘書長可望由潘孟安出任;另外為了延續蔡總統的路線,賴清德希望留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而在財經部會首長部分,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能轉任政委,繼續督導財經業務,次長曾文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的呼聲最高。

延續小英路線!賴清德520後盼留邱太三、黃重諺

外交兩岸政策要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準總統賴清德520將接棒,近期著手人事布局,為了凸顯傳承經驗,賴清德希望蔡總統信任的指標要角能續任,像是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還有熟悉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未來留在執政團隊幫助他。

賴清德盼留黃重諺、邱太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些人都有共同特質,第一高度專業,第二行政歷練豐富,第三溝通能力強,未來不管人選是誰,還是要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布局。

傳王美花轉任政委 曾文生、龔明鑫掌經部呼聲高

其他閣員部分,任內任期最長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預期將卸任,可能轉任政委,繼續督導財經業務,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的可能性很高,閣員的組成也要符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概念。

王美花轉任政委,曾文生、龔明鑫接棒呼聲高。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人事布局 傳卓榮泰掌府秘、潘孟安接黨秘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活動,被問及520之後有無可能繼續留任,他表示這是賴總統跟未來院長的權責,未來繼續努力,低調堅守崗位。另外傳出府秘書長可能由卓榮泰接任,輔選有功的潘孟安可望當民進黨秘書長。

卓榮泰、潘孟安分別接府、黨秘書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說,府秘書長人選非常非常重要,當然黨的秘書長人選、已經有懸缺的,也應該在積極部署中。隨著520交接的腳步越近,賴政府的執政團隊人選,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蕭秉儀、王緯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