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舉辦的國際烘焙暨設備展,17號正式開跑,今年也特地設置了「米糧烘焙精品館」,推廣優質的國產米糧商品;開幕活動上,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也穿上圍裙,化身兩位型男主廚的小幫手,利用高飽足感、低吸油率的國產米穀粉,做出美味的餐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穿起圍裙化身廚房小幫手,跟著兩位型男主廚一起做料理,利用的食材就是國產米穀粉,主廚吳秉承說,「米穀粉本身非常的細緻,所以在拌的過程裡面會發現粉狀的部分,要慢慢的把它拌勻開來。」

富含優良蛋白質 米穀粉不含麩質低過敏性食材

2022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17號正式開跑,今年特別設置了米糧烘焙精品館,推廣國內的優質米糧。兩位主廚準備的料理都是用國產的米穀粉,因為米穀粉好處多多,除了富含優良的蛋白質,也不含麩質,屬於低過敏性食材,不論是要裹粉油炸,還是製作西式糕點,通通沒問題,也讓署長胡忠一讚不絕口。

米穀粉好處。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米穀粉它有非常多的好處,第一個,它跟麵粉比較起來,它的飽足感比較高,第二個吸油率很低,在做油炸炸雞也好、或是其他這些天婦羅等等,都非常適合。」

國產米製糕點受歡迎 參展品皆獲產銷履歷認證

農糧署表示,這次參展的商品都有取得產銷履歷認證,除了優質的米穀粉,還有各式使用國產米糧製成的糕點,歡迎民眾到展上親自走一趟,看看國產米 如何玩出無限創意。

農糧署長胡忠一、主廚吳秉承。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