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將於9/3、9/4舉辦「飯糰嘉年華」,鼓勵國人多吃米食。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將於9/3、9/4舉辦「飯糰嘉年華」,鼓勵國人多吃米食。圖/台視新聞

為了推廣國人多吃米食,農糧署將在9月3號、4號舉辦飯糰嘉年華活動,以親子同樂互動為出發點規劃一系列活動,要讓「米食文化」深入每個家庭當中,鼓勵國人多選購國產米。

飲食西化影響 國人每年白米消費量驟降

現今消費選擇變得多元,加上飲食西化影響,根據統計,在民國70年國人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為98公斤,卻在近幾年大幅降到54公斤左右,農糧署為了刺激國人多吃米食,將在9月3、4號舉辦飯糰嘉年華活動,以促進親子互動為出發點,規劃一系列活動,並以國產米結合在地食材,推動米食文化深入家庭。

西瓜飯糰美味上桌。圖/台視新聞

記者會中農糧署長胡中一和歌手魏嘉瑩等一起體驗捏飯糰,雪白米飯加上紅麴粉,變成「西瓜紅」,再用力捏成三角形狀,再倒入波菜粉放在底部,西瓜飯糰美味上桌。歌手魏嘉瑩表示:「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吃飯,我可以一整個禮拜,每一餐都吃飯對我來說是沒有問題。」

農糧署長胡中一(右)和歌手魏嘉瑩(左)。圖/台視新聞

結合在地食材 推廣「米食文化」深入家庭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米食是最適合台灣人身體健康,在營養熱量攝取方面最好的一個主食,所以我們很希望,國人多多來食用米食。」民眾不妨趁著假日,帶著家中寶貝到場同樂,用輕鬆的方式來體驗國產米的魅力。 

農糧署鼓勵國人多選購國產米。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