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辦摸春牛。圖/台視新聞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辦摸春牛。圖/台視新聞

農曆大年初一,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雖然因為疫情取消搶春牛及遶境,但仍依往例,舉辦「迎春牛」活動,讓民眾「摸春牛」祈求好運。高雄也有宮廟發放平安壽麵及壽桃,限量1200份。

開光點眼摸春牛超喜氣 廟方防疫不馬虎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迎春牛」活動,壬寅年春牛首度曝光,這次牛頭為黑色、牛身青色、腹部白色、牛蹄則為紅色,相當鮮豔喜氣。廟方清晨5點半進行開光點眼,隨後開放民眾「摸春牛」,民眾紛紛前來參與「摸春牛」古禮,一個接一個排隊摸春牛,祈求好運。

廟方也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強調,都會噴酒精消毒,民眾可以安心來摸春牛。

除了「摸春牛」活動,廟方另一項延續將近50年古禮的就是「七星平安橋」,從大年初一起,開橋1個月期間,每天早上到晚間7點開橋門,讓民眾信息直達天庭,給信徒最強大的神力福庇。

高雄宮廟喜迎金虎年 發放限量平安壽麵、壽桃

高雄也有宮廟在大年初一發放平安壽麵及壽桃,讓民眾添福添壽,限量1200份,每人拿了就走,避免群聚、飲食。

疫情威脅,廟方落實防疫措施之餘,也讓民眾感受滿滿春節氣息。 

台南、高雄/黃富祺、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