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軟身媽祖」近日準備出巡,3年一次難得出門,媽祖裝扮得全身「金光閃閃」,不只換上全新神衣、配戴珍珠項鍊,耳朵上的鑽石耳環更是信眾耗資百萬,以1.05克拉的主鑽搭配細鑽和紅寶石製成,價值不斐。廟方為了保護這身高昂行頭,還請來保全站崗。

紅寶石鑽耳環主鑽1.05克拉 廟方全天候站崗

即將遶境出巡的廟方人員,在神像上噴上名牌香水,仔細一看,媽祖前方供奉的不是三牲五果,而是名牌化妝品,就連身上穿戴的衣飾也大有來頭。

這尊軟身媽祖160公分高,是全台灣最高的媽祖神尊,已經有超過800年的歷史,每3年1科才會出門,因為軟身媽祖相當靈驗,更有信眾砸大錢購入鑽石首飾,幫媽祖梳妝打扮。

媽祖身上的鑽石耳環,左右耳各有1.05克拉的主鑽,再搭配116顆細鑽和6顆紅寶石,價值不斐;為了出巡,媽祖也換上全新神衣,金光閃閃,使用的絲巾同樣是名牌貨。但行頭高昂,廟方除了裝設監視器外,更特地安排保全全天候站崗。

軟身媽祖散發端莊氣質 盛裝下樓出巡超吸睛

由於軟身媽祖平常供奉在鹿耳門聖母廟中,媽祖殿的最上層只能遠遠欣賞,這次盛裝下樓出巡,雍容華貴模樣,更讓信眾看的目不轉睛,也為這次出巡增添話題。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