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初一子時開廟門後,一名女信徒晚間11點01分率先插下第一炷香,淡定搶到今年頭香
  • 中南部多間知名廟宇因應防疫,取消搶頭香與大型活動

大年初一廟宇走春,中南部多間知名廟宇因應防疫,取消搶頭香與大型活動,台中大甲鎮瀾宮在初一子時開廟門後,大甲一名女信徒在晚間11點01分率先插下第一炷香,淡定搶到今年頭香。

不用搶不用衝!「我來拜拜」信眾意外奪頭香

台中大甲鎮瀾宮每年登場的重頭戲「搶頭香」,今年因疫情取消,少了往年爭先恐後的緊張氣氛,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守在廟門外,而今年插到頭香的是一名女信徒,她淡定地在11點01分插下第一炷香,不費吹灰之力搶到頭香。得知自己是今年的頭香,讓她意外又驚喜,直說「真的嗎?我不知道欸,我只是來拜拜而已。」

新港奉天宮取消搶頭香 九華山地藏庵線上點燈

雲林西螺福興宮同樣停辦搶頭香,改發1元美金紅包,上萬民眾到場沾喜氣。嘉義新港奉天宮少了搶頭香,改由縣長翁章梁和廟方一起插頭香團拜;嘉義歡喜財神廟在初夕夜就架設天鼎,讓信眾燒化龍表疏文祈福;九華山地藏庵則是提供菩薩大悲咒水給信眾,也提供線上點燈安太歲。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一年一度的傳統禮俗「迎春牛」,受疫情影響,元宵的鞭春牛與煙火秀,通通取消,廟方只開放摸春牛,信眾除了戴口罩,摸春牛前後也要噴灑酒精,另外派人定期對春牛消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