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也有分左腿和右腿嗎?桃園一家便當店的炸雞腿便當有分左腿和右腿,引發網友熱議,難道不同腿,吃起來有差嗎?還有人開玩笑說,雞都習慣用左腿站立,雞肉量大比較有嚼勁,不過這樣的說法學者可不認同,認為沒差,應該是店家的行銷手法。

「便當店價目表」雞腿分左右 網驚:太誇張

香噴噴的炸雞腿起鍋,便當店的主菜標配,雞腿便當很熱門,不過桃園中壢一家便當店價目表上,一個品項寫古早現炸雞腿,下方標註右腿,另一個品項是傳統現炸雞腿,標註左腿。

桃園一家便當店,炸雞腿分左右腿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廢公社

讓民眾看了相當不解,直呼,左腿跟右腿「怎麼可能會有差」、「到底誰是覺得有什麼差」,更猜測可能有些雞可能是右撇子,牠的右手比較有力,或是單腳走路,可能一隻腳比較發達,也有人認為根本沒有差,「不是就雞腿,價格都一樣,那就沒關係」,還有人說「他們分得出來哪一腿是哪一腿嗎?」

其他便當店業者也一頭霧水表示,左右腿沒有差別,肉質都一樣,都很好吃,如果有客人這樣點,「我們就說我們不知道哪一隻」。

「金雞獨立」左腳肉質較有嚼勁? 專家:沒有差別

一般人光是要分出左腿跟右腿就有難度,網友看到菜單上雞腿分左右,開玩笑留言「怎麼不分公母」,還有人從雞的慣用腿來分析,雞大部分是左撇子,習慣用左腿單腳站立,肌肉量大比較有嚼勁。

但真如網友所說,左右腿肉質有差?台大動科系副教授鍾德憲表示,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差,如果說是慣用手,「我就大概不相信,他要當作行銷手法OK啊」。專家解惑,雞肉左腿右腿口感影響不大,新鮮和調味才是吸引饕客上門的重點。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