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價格上漲,還經常叫不到貨,便當店老闆決定停賣。圖/台視新聞
雞排價格上漲,還經常叫不到貨,便當店老闆決定停賣。圖/台視新聞

彰化一間知名便當店,因為土雞腿售價高漲,成本壓力大增,老闆只好宣布停賣,本來客人還可以選擇雞排,沒想到現在雞排,價格也飆漲,再加上貨源不穩,業者也決定停賣。賣雞肉的攤販就說,去年一公斤賣140元,現在漲到170元,而且到貨量只有一半。

去年1kg140元今年170元 到貨量剩一半

炸的油亮亮的雞腿,外皮酥脆,肉汁全鎖在裡面,彰化這間知名便當店,雞腿便當一直是熱賣款,但日前宣布停賣,讓很多饕客扼腕,沒想到,現在連雞排也不賣了!便當業者說,因為有時候會叫不到貨,需求增加,供給還是一樣的話,有時候有開天窗的狀況;菜單上空著的兩格,就是雞腿飯跟雞排飯。

雞腿飯跟雞排飯停賣。圖/台視新聞

實際走訪其他自助餐店,老闆也HOLD不住,只能漲價;另外,賣雞肉的攤販也說,生雞排市場去年一公斤賣140,今年漲到170,而且到貨量只有一半,本來100斤只剩50斤。

缺蛋問題未解,現在連國產雞肉也拉警報,業者苦撐,真的撐不住就是漲價,不然就是不賣,想吃雞,消費者除了得多掏錢,還要多跑幾家!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