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Emma咬雞腿娃娃遭質疑觀感不佳。圖/翻攝自FB@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搜救犬Emma咬雞腿娃娃遭質疑觀感不佳。圖/翻攝自FB@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土耳其6日清晨發生規模7以上的淺層強震,之後更大小餘震不斷,台灣搜救隊也在第一時間出發土耳其救援,其中桃園搜救犬Emma雖然沒有出動,但當時她咬著「雞腿娃娃」整裝待命,有不少網友稱讚超萌,但似乎有人質疑「觀感不佳」,對此領犬員事後發文解釋獲讚,更霸氣喊「你要我改,我不會改,因為他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

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強震發生後,立刻整裝出發,第一時間分別派出2批共約130名的搜救員,以及5隻搜救犬、醫護等專業人員,其中包含桃園搜救犬隊的Sato、Hugo,當時未出動的Emma也整裝目送哥哥們去救災,她咬著雞腿的萌樣被拍下,卻疑似遭質疑「觀感不佳」。

搜救犬Emma可愛模樣。圖/翻攝自FB@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而Emma的領犬員也在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發文,提到因為地震發生當天,他們從早上8點就出門訓練到下午6點,在接獲可能要支援的消息時,塞車一個半小時才回到隊上,馬上下車要讓狗狗面對10多人的圍觀和拍照,「我只能盡我所能幫他解除壓力」。

領犬員也說,這張咬雞腿照片被媒體廣發,如果造成觀感不佳,他鄭重道歉,但他也霸氣保護夥伴,「我不會改,因為他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此話讓不少網友為Emma抱不平,紛紛表示「很可愛,不用改」、「不需要配合不懂的人,你們和狗狗自己知道就好」、「看到狗狗有被細心對待反而更安心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