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看好元宇宙發展。圖/非凡新聞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看好元宇宙發展。圖/非凡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波及桃園電子連接器廠「宏致」有5名員工確診,目前已全面停工,引發科技業高度關注。而同樣位在桃園的代工大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12)日則表示,目前訂單都還在,景氣依舊很樂觀,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同時林百里也再次強調,元宇宙將成為未來10到20年的新趨勢,但如何了解消費者行為,將成為台灣搶攻元宇宙商機的最大挑戰。

廣達攻第3波科技浪潮 林百里看好元宇宙

桃機疫情再擴大,燒進桃園連接器廠宏致,讓國內科技業再度上緊發條、嚴陣以待。而總部同樣位在桃園的電子代工大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則在第一時間信心喊話,希望外界不用擔心。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我想不會受疫情影響,因為訂單還在,在整個大趨勢下,我們都是往上成長的。」

林百里認為,訂單完全不受疫情衝擊,更表示病毒擴散之際,「台灣是很安全的地方」,預期今年電子業景氣還是穩定且樂觀,缺料問題也會逐步改善,林百里出席論壇演講也再次強調,「元宇宙是科技業第三波浪潮,將成為未來10到20年新趨勢」。

Meta、微軟領頭!廣達擴大元宇宙應用布局

應用將遍地開花,林百里看好元宇宙發展,表示Meta與微軟兩大平台將開啟台灣科技產業的新機會,不過林百里也直言,如何了解消費者行為,仍將是進入元宇宙商機中最大挑戰。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