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達奪下GB200伺服器代工3大單。圖/非凡新聞
傳廣達奪下GB200伺服器代工3大單。圖/非凡新聞

輝達最強AI晶片「GB200」在GTC大會上問世之後,造成業界瘋搶,傳出代工大廠廣達已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由於單價高達二、三百萬美元,台灣伺服器代工供應鏈在下半年業績可望大進補。

輝達最強AI晶片GB200搶貨潮!傳廣達奪3大單

「2080億個電晶體,這是第一次兩個晶粒這樣子配置在一起,如此一來兩顆晶片、兩個晶粒成為了一個晶片,它是10TB互聯通訊。」AI教父黃仁勳日前在GTC大會上端出輝達最強AI晶片,其中由兩片B200組合而成的「GB200」,性能是前一代H100的7倍。

GB200問世之後讓業界瘋搶,傳出代工大廠廣達率先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的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

林百里曾說「AI訂單接不完」 GB200拚9月量產?

廣達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但董事長林百里多次表態,AI訂單接不完。這回傳出廣達GB200伺服器代工,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尤其輝達GB200機櫃系統平均售價為200萬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至9600萬元,造價驚人。

摩爾投顧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表示,傳出廣達接到輝達晶片的訂單,這對於接下來的營收會有很大程度的幫助,因為之前的營收狀況不如市場預期那麼漂亮。蘇威元也提到,AI相關產業,例如封裝、CoWoS、矽光子跟CPO,甚至是散熱,以長線來看,對於未來整個AI產業是蠻看好的。

GB200系統造價上看300萬美元!供應鏈大吃補

為在AI領域不落人後,蘋果預計在WWDC上宣布與Google Gemini合作整合至iPhone,刺激Google資料中心需求。隨著供應鏈缺料緩解,其伺服器代工廠廣達、鴻海、英業達,下半年營收規模可望明顯擴增,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