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圖/非凡新聞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圖/非凡新聞

台股在AI的領軍下,有機會挑戰兩萬點,對於台股表現,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說,從他的角度看確實因為AI帶動下台股不錯,但是不是能夠突破2萬高點這他不敢講;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對今年AI伺服器的出貨感覺很棒,並豎起大拇指比讚,他說最近忙著趕出貨,希望CoWos 先進封裝產能之後能夠緩解。

看好AI! 技嘉葉培城:台股能否2萬點「不敢講」

「(台股創高)我沒有辦法從我的角度來看,我知道業績,當然是由於在整個AI帶領下,整體是看好,但是不是就這樣能夠突破到(兩萬)高點,這我不敢講。」一談到最近業績,生產AI伺服器的技嘉董事長葉培城笑容滿面。

不只葉培城,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說,自己最近真的很忙,一直在忙著向全球出貨,出貨量方面都很讚,不需要擔心。

黃仁勳「生命科學才是未來」 科技巨頭同讚聲

廣達與技嘉搭上AI順風車,也贊同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認為學電腦的時代已過去,生命科學才是未來的看法。葉培城說,「他是看得比較長遠、比較前面,我相信以過去的經驗來講,他看到的應該是值得大家去探討的。」

林百里認為,「生技科技剛開始有很多好機會,大家一起來做,所以我們才有生策會,台灣也做得還不錯。」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說,「黃仁勳的話我其實非常同意,現在其實相等於自然語言就是在寫程式,所以下一步的話,其實反而要跟人腦去學,所以我想將來生命工程是非常重要的。」

3位科技大佬不約而同抱持同樣看法,顯示儘管AI當道,生命科學或許將成未來趨勢。

台北/楊珩、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