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帳號「證嚴法師」的勸世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帳號「證嚴法師」的勸世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近來的網路名句你聽過嗎?臉書帳號「證嚴法師」貼文寫下,「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處境」,短短兩句勸世文引發民眾熱議,紛紛反諷留言說「比爾蓋茲窮的只剩錢」,還有網紅也加入KUSO行列,說「金城武只靠長相吃飯」。不過熱度延燒之際,慈濟也嚴正澄清,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這個粉專是冒用法師的肖像及名號,請民眾不要被誤導。

「證嚴法師」金句引熱議 網友KUSO反諷留言

臉書帳號「證嚴法師」近來在網路上爆紅,因為最新貼文寫下,「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處境」,乍看之下就像勸世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許多人拿來KUSO反諷式留言說,「比爾蓋茲窮的只剩錢」,或是要用洪荒之力嘲笑世界首富馬斯克,就連網紅鬼才阿水也來參一咖,留言說「馬斯克只會賺錢也太廢」,還有聞氫哥也酸「金城武只靠長相吃飯」。

「勸世文」被KUSO轉傳 原來粉專全是假的!

短短兩句話讓民眾笑翻,引來2657則留言還有1180次分享,不過「證嚴法師」這帳號,居然是假的。

慈濟基金會公傳處主任林弘展解釋,「慈濟基金會在這邊做正式聲明,慈濟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也沒有成立粉專,希望大家不要受到誤導。」

慈濟嚴正澄清,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因為看看帳號不只名稱冒用證嚴法師,就連頭貼也盜取的肖像,也難怪一般民眾難以察覺。不過,網路熱議名句引來網紅蹭熱度,意外讓盜用真相浮上檯面。

該帳號連頭貼也是盜取的肖像。圖/翻攝自臉書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