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槍擊案的楊姓嫌犯,去年五月就曾經被警方查緝槍砲,起出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枝,這次案發後,警方發現他的臉書上,事先有情緒激動的發文,辯稱被查獲的根本就是玩具槍,狂罵5次警察吃案,還說連媽媽跪求都不給報案,發文5個小時後,他就持槍犯案,拿的還是特種部隊使用的蠍式全自動手槍,火力驚人。

嫌犯被送槍砲喊5次警吃案 辯「只是玩具槍」

去年5月,警方鎖定楊姓嫌犯疑似幫派份子,以放款借貸為生,還吸收小弟幫其從事不法情事,龜山住處查獲大批改造空氣槍,檢驗後確認有殺傷力。

將近10個月後,楊姓嫌犯突然在臉書上發文,大喊警察吃案,連喊5次,說從小被吃案吃到大,40歲快50歲還要被送槍砲,辯稱槍根本就是玩具槍,底下還自己亮槍,PO出1把長槍2把短槍,激動發文5個小時之後,他穿防彈背心衝警察局開槍犯案。

其實光是臉書亮槍這部分就已經觸犯刑法。律師劉韋廷就說,若檢察官或法官審酌到,他開槍前還有放置這些恐嚇照片的話,在審酌嫌犯的刑度上,很有可能加重其刑。

恐嚇公眾罪恐怕要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派出所還有員警開槍直接駁火,當然還得另外追究刑責。

預謀犯案 之前就關注殺警無罪案件

初步了解,43歲的楊姓嫌犯自稱專門修理組裝電腦,但從來沒看過工作照,倒是轉發了很多家店維修,賣盲包甚至是刺青的影片,另外他還特地轉發鐵路警察遭刺殺,嫌犯一審被判無罪的貼文,十分關注殺警卻無罪的事件。

沒多久他自己就對警察開槍,案發現場警方發現多把槍支,其中一把甚至是特種部隊使用的蠍式全自動手槍,火力強大,根本是預謀犯案,完全衝著警察來。

桃園/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