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鎖帳」,翟本喬教5招正確處理方式。圖/台視新聞
臉書「被鎖帳」,翟本喬教5招正確處理方式。圖/台視新聞

META旗下的臉書跟IG於5日深夜突然大當機,導致許多網友無法登入,全球有多達62萬人回報臉書故障,IG也有10萬多人回報故障;META表示,當機原因是技術問題,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已恢復正常。而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表示,有不少朋友因為嘗試登入太多次被「鎖帳」,並提供正確處理的5大步驟。

臉書、IG大當機!翟本喬揭正確5步驟

雖然臉書服務問題解決了,但還是有不少朋友遍地哀號,因為昨天嘗試登入太多次,帳號被鎖住了。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今(6)日列舉5招,若以後發生這種問題時正確的處理方式。

第一,翟本喬指出,當網路/帳號出問題時,不要慌忙地一直嘗試登入/重設密碼。嘗試太多次會被鎖住,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解開;登入兩次不行就要停下來,考慮別的可能性;兩次不行,沒有道理第三次問題就會自己解決。

第二,翟本喬建議,先檢查自己別的帳號、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問一下家人/朋友是不是發生同樣問題,再看一下新聞。如果是全面性的問題,就放心等待服務商解決。

第三,翟本喬表示,不要所有手機和電腦都去試一遍,這樣正好全部都受到影響。很多App在登入新裝置時要用有登入的舊裝置認證,所以至少要保留一台沒有動到的,等服務恢復正常後用來認證。

第四,翟本喬說,重要的資源(社團、粉絲頁、頻道等)除了常備份之外,至少要有三個管理員帳號,其中至少要有一個是平常都不登入的備用小帳。在出問題嘗試登入時也不要先用這個帳號,確定服務正常,只是其他帳號中的一個出問題時,再用這個備用管理員帳號解決。

第五,翟本喬指出,如果服務有預先提供一次性認證碼的(Google有),就先把它們印出來收好,其他登入方法都不可行時使用。

至於已經被鎖帳號的,翟本喬說,「只能等時間到解鎖了,這種大規模當機,客服是一定排不到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