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31日在華府舉行社群媒體聽證會,其中包括Meta跟TikTok都遭到砲轟,一名參議員痛批Meta執行長祖克柏,指控臉書跟IG造成兒童性剝削及傷亡,還說「你的手上沾滿鮮血、你的產品正在殺人」,祖克柏也為此向在場的抗議家屬致歉;另外TikTok的新加坡籍執行長周受資,也被參議員犀利質問是不是中國共產黨員?周受資連忙否認。

美國參院31日舉行社群媒體聽證會,內容包括兒童性剝削、介選、假新聞、藥物濫用跟傷害兒童,參與的包括祖克柏、X執行長雅克里諾以及周受資等5家社群媒體巨頭。

數十名受害家屬現身 Meta執行長祖克柏道歉

其中共和黨參議員霍利痛批祖克柏,「你的產品正在殺人、你會用獲利設置補償基金嗎」,點名Meta的臉書跟IG造成兒童性剝削跟傷亡,祖克柏因此當場向數十名受害家屬道歉,並強調「這是為什麼我們投資這麼多,我們還會持續業界領先的努力,確保沒有人經歷你們的創傷」。

祖克柏遭向家屬致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此次會議民主共和兩黨罕見團結一致,重砲抨擊社群媒體不負責任,民主黨參議員懷特豪斯批「你們的平台管理很差勁」,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也說「你手上沾滿了鮮血,你的產品正在殺人」。

霍利再提出數據,37%的13到15歲少女,在IG上一週就曝露在不想看到的裸體內容上,怒批祖克柏全都知道,但是開除了誰?祖克柏要回應再被打斷,表示「不回答這個問題」。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遭質疑 否認是共產黨員

除了祖克柏遭受最猛烈的砲火,就連TikTok抖音也遭到強烈質疑,共和黨參議員科頓質問周受資,「你是中國共產黨員嗎」,他否認表示是新加坡人。

周受資也坦承不讓自己的子女使用TikTok,因為新加坡法律有明文規範。聽證會要求科技公司必須拿出具體辦法,受害家長也要求嚴格立法管制。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