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日前因侮辱公署,遭台北地院判刑6月,如今檢調又查出,楊蕙如利用媽媽名義創辦易始公司,取得申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後,涉嫌虛報支出,詐領200萬的政府補助款。調查局昨(28)日兵分多路,帶回楊蕙如、妹妹楊蕙心和媽媽等人訊問,經漏夜偵訊,諭令楊蕙如60萬元交保、妹妹楊蕙心和公司員工各以10萬元交保。

收集無關賽事發票 浮報支出領補助款

面對提問不發一語,卡神楊蕙如今(29)日凌晨走出地檢署,因為她和妹妹兩人涉嫌詐領政府補助金,但妹妹楊蕙心不像姐姐從容態度,外套帽子刻意壓低,全身包緊緊,在移送時還情緒不穩,邊走邊哭。

其實早在兩年前,中華網協前副秘書長趙安華就到北檢按鈴告發楊蕙如。檢調查出,楊蕙如利用媽媽名義開了易始公司,自己則擔任董事,而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主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但他們疑似「浮報支出」,詐領政府超過200萬以上補助,她的妹妹也疑似涉案。

楊蕙如母女3人遭搜索 胞妹楊蕙心10萬交保

28號晚間,2人和媽媽及公司助理,被調查官約談,經訊問媽媽請回,其他3人則移送北檢漏夜偵訊,訊後楊蕙如以涉犯詐欺60萬元交保,妹妹和公司助理則各以10萬元交保。

卡神楊蕙如日前才因指揮網軍,汙衊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沒想到現在又爆出詐領補助款爭議,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