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出席和基層的座談會,被民進黨支持者砲轟「背骨」,她致詞時要現場長輩「別激動」、「顧好身體」,又引發黨內同志不滿。港湖區議員李建昌批評,高嘉瑜是為了自己的政治聲量;高嘉瑜則反擊說,這是惡意扭曲。今天兩人一同出席活動零互動,高嘉瑜還在台上高唱《孤勇者》,也引發聯想。

意有所指? 高嘉瑜跑行程再唱拿手歌「孤勇者」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跑行程,再唱拿手歌《孤勇者》,但不只歌名像高嘉瑜,現在在黨內處境也如歌詞般。

「誰說汙泥滿身的不算英雄,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高嘉瑜這句話也意有所指,難道是刻意講給台下黨內同志聽嗎?因為前兩天基層座談砲聲隆隆,高嘉瑜一句「要長輩別激動、顧好身體」,可讓自家港湖區議員李建昌很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高要長輩「顧好身體」 議員:風波下不該說這話

李建昌批,「在這個風波底下,不應該用這種言詞跟年長的支持者有這種對抗,踏著我們黨員同志的心情,踏在我們的肩上,建造自己的政治利益或快樂,這種政治人物都是不宜的。」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圖/台視新聞

要長輩「顧好身體」又挨批  高嘉瑜:惡意解讀

高嘉瑜認為,討厭她的人,不管她做什麼都會往反方向思考或惡意曲解,不管是任何活動,若有時間都會到場和與會者一一打招呼,這是最基本的,「這個是我長期以來都是這麼做的,但是連這樣做都有人要惡意解讀,更何況關心長輩們的身體是做為一個晚輩該做的。」

高嘉瑜說,當天看到長輩們非常激動,當然會希望大家先顧好身體,這也是發自內心的想法,「要被惡意解讀或扭曲,我真的是覺得這個社會需要更多善良,需要更多關心,而不是用扭曲對立的方式去彼此撕裂,這都不是我想看到的。」

宿敵「卡神」逆風相挺 高嘉瑜:大家心裡有一把尺

但雪中送炭的人也有,就連「卡神」楊蕙如也逆風挺,表示以前兩人算是有血海深仇,但若民進黨連言論自由 都容不下,是否要改成民主退步黨。

「卡神」楊蕙如逆風挺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對此表示,感謝卡神這個時候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說她認為該說的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這些想法不會因為個人恩怨或是仇恨去扭曲,因為事實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我覺得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無論如何在這個時候願意逆風幫我,不管是世堅大哥或是卡神,我都非常地感謝。」

民眾心中一把尺,但就怕尺的標準,黨內、黨外不同調。

台北/許芷瑄、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