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日前才因侮辱公署,遭台北地院判刑6月,但檢調又查出,她利用「易始公司」取得申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後,疑似虛報支出,詐領政府機關200萬的補助款,台北地檢署兵分5處帶回楊蕙如等4人訊問,全案朝詐欺以及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

「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無法無天」 楊蕙如再爆詐領補助款

楊蕙如日前才因指揮網軍,汙衊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被檢察官痛批「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無法無天」,全案今年11月一審宣判,遭法院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現在楊蕙如又爆出詐領補助款爭議。

檢調查出,楊蕙如在易始公司擔任董事時,該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主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但疑似「浮報支出」,詐領超過200萬以上,檢方調查後在28日收網,楊蕙如以被告身分遭約談;她的姐姐也疑似涉案,全案朝向詐欺,以及偽造文書罪偵辦。

楊蕙如侮辱公署遭判刑。圖/台視新聞

楊蕙如疑「浮報支出」涉詐WTA賽事200萬補助 姊姊也傳涉案

其實早在兩年前,中華網協前副祕書長趙安華於2019年12月9日曾到北檢按鈴告發楊蕙如,透過媒體發聲,想問「2017年、2018年,是誰下令 ,每一年都給卡神5千萬 ,高達5千萬這麼高金額的補助?」

趙安華當時表示,盼檢調能就楊蕙如所有的核銷、收支結算表,跟所有申請核銷的公文進行交叉比對,釐清收支結算表裡面的問題,而檢方調查後,在28號收網,發現楊蕙如涉嫌利用易始公司申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時浮報支出詐領補助款2百多萬元,遂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

卡神楊蕙如又涉詐領補助款。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