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業者大方給出4400美元小費,女服務生當場喜極而泣。圖/畫面翻攝自Facebook @Grant Wise
房地產業者大方給出4400美元小費,女服務生當場喜極而泣。圖/畫面翻攝自Facebook @Grant Wise

出國到美國餐廳吃飯,照慣例都要給服務生小費,但最近美國一名餐廳女服務生,先是意外收到客人打賞4400美元(約12萬台幣)的高額小費,喜出望外,不料接下來卻因此被餐廳老闆炒魷魚,丟了飯碗,讓她非常難以接受。

超佛心客人! 給高額小費 幫失業服務生募資

事件發生在美國阿肯色州,一家房地產業者到餐廳聚餐,44名客人很大方,每人各出100美元當小費,算一算,這群人總共打賞了4400美元的小費,闊氣答謝女服務生伯朗特和她另一名同事兩人熱情又周到的服務。女服務生伯朗特表示,「當下我非常驚喜 ,高興到激動喜極而泣」。

不料過了半小時,餐廳老闆要求伯朗特只能拿兩成,其他小費必須跟同事大家分享。伯朗特於是跟客人訴苦,客人討回小費,私下交給伯朗特,害伯朗特隔天被老闆炒魷魚,這也讓伯朗特相當錯愕,沮喪地說,「我在餐廳上班3年半了,老闆打電話來 ,直接炒我魷魚。」

拒分小費、告狀客人丟飯碗 業者:因違規解雇

老闆解釋,伯朗特因違反餐廳政策而被解僱,事件也引發網路效應,大家討論起「因伯朗特不肯分享小費、又跟客人告狀而丟掉飯碗」;後來,霸氣給小費的客人知道了決定好人做到底,替伯朗特上網募資補償損失,伯朗特也找到新的工作,事件總算圓滿落幕。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