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圖/翻攝自國際奧會官網olympics.com
巴赫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圖/翻攝自國際奧會官網olympics.com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自爆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外界關注彭帥的人身安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8日表示,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時,看不出彭帥受到壓迫。

巴赫在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國際奧會發布兩人視訊30分鐘的照片,並發布聲明指出,彭帥表示她安全且健康,人在北京家中,希望各界能尊重她的隱私。不過聲明並未提及彭帥指控遭張高麗性侵一事,外界批評國際奧會配合中國演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巴赫8日召開IOC線上理事會,他在會後記者會強調,與彭帥通話並未違反IOC的政治中立原則,與奧運相關的所有事情,包含人權問題,IOC都有責任。

共同社報導,巴赫否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指出彭帥可能遭脅迫或恐嚇的可能性,巴赫強調,在11月與彭帥的視訊對話中,在場所有與會者都有同樣的印象,彭帥看起來沒有受到壓迫。巴赫也反駁外界認為他是為中國宣傳的指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