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期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巴赫表示,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國際奧會將確保烏克蘭運動員能夠參與2024年奧運。

巴赫指出,「這將確保2024年巴黎奧運、2026年柯蒂納戴比索-米蘭冬季奧運中,烏克蘭國旗將飄揚在奧運賽場。」巴赫補充,「國際奧會將加碼提供三倍資金,從烏俄戰爭初期的250萬美元提高至750萬美元。」

澤倫斯基則表示,自己樂見額外的支持,「俄羅斯的入侵已經造成烏克蘭體育界的殘酷衝擊,許多烏克蘭運動員為保衛國家加入武裝部隊上戰場。」澤倫斯基指出,目前已有89位運動員與教練戰死沙場,另有13人遭俄軍俘虜。

國際奧會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建議國際體壇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巴赫表示,「國際奧會不會改變立場,我們還向澤倫斯基保證,我們會維持我們在戰爭開始時採取的立場,這一點非常明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