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近來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重症比例,幾乎可以確定不會比Delta變種病毒嚴重,但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另外,多國的科學家最近也發現,Omicron還出現隱形版本的再變種,由於缺乏特定突變,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基因定序。

驚!多國科學家發現 Omicron出現「隱形版本」

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不過美國防疫大將佛契表示,根據南非目前的案例,住院比例似乎低於Delta變種病毒,幾乎可以確定Omicron不會比Delta嚴重,但因為染疫患者偏年輕,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另外科學家近來發現,快速傳播的Omicron還出現隱形版本。根據衛報指出,隱形版本的Omicron因為缺乏特定突變,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基因定序,目前已在南非、澳洲等國發現至少7個案例。

世衛專家:Omicron不可能完全躲過疫苗保護

而南非近來的研究顯示,完整接種輝瑞疫苗的人面對Omicron,中和抗體水準下降了41倍,不過世衛專家強調,Omicron沒有出現更多重症的跡象,也幾乎不可能完全躲開疫苗保護。

歐洲迎耶誕 專家估週末前「每10人1人染疫」

歐洲疫情燒不停,眼看耶誕跟跨年將至,世衛悲觀預估在本週末前,每10人就會有1人確診新冠。世衛官員強調,5到14歲的孩童,是近來染疫比例最高的族群,保護兒童是當務之急,但對於不少國家實施的強制接種令態度保留。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