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日出面說明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過程之後,連續三天沒有公開現身,今(5)天她首度露面,到台大參加公投座談會,雖然沒有安排受訪,但高嘉瑜在座談會中提到,自己經歷了人生當中最大的挫折,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是自己的功課,很感謝老天爺給了她這個功課,且在說明座談會內容時說,現在有很多資訊在假新聞、帶風向,但隨著時間,真相會浮現,「真金不怕火煉」,引人聯想是否在透露她與林秉樞之間的事件真相。

高嘉瑜:人生中少見的挑戰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今天下午台灣大學舉辦「轉大人公投節」活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邀出席,就「公投綁大選」民主深化或倒退的議題進行討論,高嘉瑜演講時表示,這次回到台大的感觸很深,尤其在經歷這麼多事情之後,「真的覺得『轉大人』很重要。」

高嘉瑜坦言,「這次所經歷的事情可以說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因為自己一路從北一女、台大、議員、立法委員,人生可以說是非常順遂,也可以說沒有遇過壞人」,而在經歷這次的風風雨雨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是自己人生中的挑戰,如何在事件中成長、學習更多,是每個人的功課,很感謝老天爺給她這個功課,不然自己的一生太平靜、順遂。

高嘉瑜也談到,很多事情不是表現上看到的,而是有很多面向,想法不能太單純、太直觀,要多「深思熟慮」,希望大家在公投綁大選上也多「深思熟慮」,需要多加思考。

騙人的事會東窗事發 高嘉瑜:真心不怕火煉

另外,在提到18歲青年公投議題時,高嘉瑜說,「現在有很多資訊是假新聞、帶風向等等,但這些資訊隨著時間慢慢沉澱、淬鍊,真相會浮現,『真的假不了、真心不怕火煉』,騙人是一時,時間一到就會東窗事發」,不論是在政策面或者大家所遇到的問題上,都需要時間的考驗。

高嘉瑜在談話結束不久後,就中途離開座談會,而在場外對面媒體的詢問,她僅表示,「一切都在司法偵查中,有關案情會請律師說明。」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