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第7度拿下金球獎,再創下國際足壇新紀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第7度拿下金球獎,再創下國際足壇新紀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球體壇盛事2021年足球金球獎頒獎典禮29日在法國巴黎舉行,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第7度拿下金球獎,同時也寫下國際足壇幾項歷史紀錄,但梅西領獎時直言,這次跟他競爭的大熱門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應該也有資格拿這個大獎。

「波蘭金靴」奪獎呼聲高卻落馬 梅西也抱屈

今年足球金球獎頒獎典禮,29日在法國巴黎夏特雷歌劇院盛大登場,現場星光熠熠,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帶著妻子和3個兒子一起走紅毯,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梅西更第7度拿下金球獎的殊榮,不但刷新個人保持的紀錄,同時也締造國際足壇幾項歷史,包括了成為本世紀以來,獲得金球獎年紀最大的球員,而且還是連續入圍金球獎前3名次數最多的球員。

不過,賽前呼聲不小的波蘭金靴萊萬多夫斯基這次沒得拿獎,連梅西都為他抱屈,梅西上台領獎時就表示,「與你(萊萬多夫斯基)一同競爭是我的榮幸,你絕對值得擁抱去年的金球獎,這一點相信沒有人會反對。」

曾拿過5座金球獎! C羅這回排名「僅排第六」

至於曾經拿過5座金球獎的「C羅」(Cristiano Ronaldo),這回排名第6,有法國足球雜誌爆料,說他職業生涯最大的夢想,就是超越宿敵梅西奪下最多金球獎,讓他怒批主辦單位公然說謊。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