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4天王也對彭帥事件聲援。圖/翻攝自Facebook@Federer & 彭帥微博
網球4天王也對彭帥事件聲援。圖/翻攝自Facebook@Federer & 彭帥微博

國際體壇近來發起 #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聲援運動,繼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公開表態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也跟進,呼籲各界共同關心彭帥的人身安危。

納達爾、費德勒聲援彭帥

納達爾週六(20)對法國體育媒體《隊報》(L’Equipe)談到彭帥事件時,第一句話就說「我會追蹤有關彭帥的新聞報導和文章。」他表示手上沒有全面的資訊,只希望彭帥一切安好。

至於費德勒在同日稍晚,向義大利《天空電視》回應,自己在職業網壇打滾20多年,幾乎與所有選手或多或少都有點關係,「我由衷希望彭帥沒事,而且由她本人來證實,親自帶給我們好消息。」

彭帥在11月2日發文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微博帳號被封鎖,迄今音訊全無,持續引發各界討論,WTA(職業女網總會)還揚言,事情若不解決就撤出中國的行動。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