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去年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圖/翻攝自國際奧會官網olympics.com
巴赫去年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圖/翻攝自國際奧會官網olympics.com

去年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聲稱自己遭到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人身安全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國際奧委會(IOC)在去年11月曾證實和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訊通話,但依舊遭外界質疑其真實性。近期國際奧委會也表示,已再次和彭帥進行交談,並計畫在下個月的北京冬奧和她見面。

彭帥去年以千字文控訴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始亂終棄,不過PO文不但立刻遭到刪除,各界隨後也都聯繫不上她,國際網壇紛紛發起尋人啟事,一直到國際奧委會發布了和彭帥視訊30分鐘的照片,然而並沒有公布雙方對話的影片,外界對於彭帥的人身安全與自由仍充滿問號。

此外彭帥在12月接受新加坡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並未受到監視,也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她還強調微博發文被誤解了,不過說法前後不一,再度引發熱議。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近期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去年11月首次通話以來,奧委會一直與彭帥保持聯繫,並與她進行了多次對話,最近的一次對話就在上週。」另外聲明中指出,彭帥告訴奧會,自己很期待即將來臨的北京冬奧,並會密切關注賽事和中國奧運國手同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