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表示,有關「7+7」春節檢疫相關議題,昨日才開始和地方政府、業者溝通。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有關「7+7」春節檢疫相關議題,昨日才開始和地方政府、業者溝通。圖/指揮中心提供

明年春節前將有大量返台過年人潮,防疫旅館供不應求,指揮中心提供「14+0」、「10+4」、「7+7」三種春節檢疫措施,增加防疫旅館量能,不過,傳出有防疫旅館以只收入住14天的旅客為由,拒絕民眾從住14天更改為7天,對於防疫旅館的作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否能拒絕更改或拒收,要和觀光局確認。

傳出有民眾原本預定住14天防疫旅館,在指揮中心拍板「7+7」方案後,想更改訂房天數,卻被防疫旅館以只收「14+0」方案檢疫的旅客為由拒絕,民眾改致電詢問東部的防疫旅館,旅館也回覆不收「7+7」,只接受「10+4」,但只提供給當地的鄉親訂房。

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此事,他表示,有關「7+7」的議題,昨日才開始和地方政府、業者溝通,這部分還在持續進行,後續相信觀光局會針對這些議題處理,至於旅館拒絕民眾更改入住天數,莊人祥回覆,可能要和觀光局確認。

另外,除了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需求預料也會大增,根據媒體統計,全台只有705輛計程車,但春節需求量預估會達2172輛。莊人祥對此表示,目前交通部針對增加防疫計程車量能,有持續與業者、地方政府溝通,也會從國外旅客的訂單估算後續的需求量,這部分還在努力中,相信這個問題可以解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