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查詢平台將在11日上線。圖/台視新聞
防疫旅館查詢平台將在11日上線。圖/台視新聞

明年1月底迎來春節連續假期,國人返台需入住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不過防疫旅館尖峰時段房間數不足,加上資訊不夠透明,導致國人訂房困難重重,交通部推動「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0版」,預計明(11)日上線,採「紅、黃、綠燈」顯示各縣市防疫旅館滿房情況。

國人春節返台,訂房困難重重,防疫旅館查詢平台預計11日下午或傍晚上線,為讓資訊透明便利,防疫旅館查詢平台會以紅黃綠燈顯示各縣市的防疫旅宿數量,紅燈代表無空房、黃燈代表只剩20間房以下,綠燈代表還有20間以上可訂房。

平台將以「紅、黃、綠燈」顯示各縣市防疫旅館滿房狀況。圖/台視新聞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明,各地方政府對防疫旅館的做法不同,民眾可以從平台了解空房情形,平台也會提供各縣市政府防疫旅館資訊、訂房管道及相關連結。

不過,在國外的民眾想回台灣,仍有很多顧慮,旅日國人張先生表示,雖然平台能比較容易知道目前的訂房狀況,但可能還是沒辦法解決空房不足的問題。

目前防疫旅館房間數約2.6萬間,預計今年底前會增加到3.2萬間,努力讓國人能順利返鄉。 

台北/陳儀蓉、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