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藥廠在美申請緊急授權,讓18歲以上施打追加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輝瑞藥廠在美申請緊急授權,讓18歲以上施打追加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輝瑞藥廠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打了第三劑疫苗,面對Delta病毒仍保有96%效力,預防有症狀感染,因此向美國FDA申請,把加強針施打年齡層擴大到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最快感恩節前就可批准;另外,法國則強制要求65歲以上年長者,都必須接種加強針,否則就要收回健康通行證。

65歲以上打追加劑 法:才准使用健康通行證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態度強硬,要求65歲以上長者必須在12月15日前,接種加強疫苗,否則將被剝奪健康通行證,未來恐無法進入餐廳跟多數公共場所。當局同時也擴大加強針施打年齡層,到50歲以上民眾。

「我呼籲600萬未打疫苗的人,喚醒自己的責任心,去打疫苗吧!」馬克宏語重心長,希望沒打疫苗的600萬法國人盡快接種,避免引發第五波疫情高峰。

輝瑞藥廠申請授權 美18歲以上打追加劑

另外,輝瑞藥廠最新研究顯示,1萬名受試者接種第三劑,就算遇上Delta病毒仍有96%效力,預防有症狀感染,已向美國FDA申請把加強針使用範圍,擴大到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

加拿大搶先批准 18歲以上施打輝瑞加強劑

美國當局將重新評估加強針必要性,最快在11月25日感恩節前就會批准。倒是加拿大已搶先一步,批准18歲以上民眾,都可打輝瑞加強針,以防疫苗效力,隨時間下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