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的鐘錶集團在台店面求售。圖/非凡新聞
中國大的鐘錶集團在台店面求售。圖/非凡新聞

中國最大的鐘錶集團亨得利,去年8月就陸續關閉全球實體通路,同年的11月也關掉台灣旗艦店,等於是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近幾年因為港澳業績大虧,位在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店面,也從原本的出租現在改為出售。

亨得利4.8億買190坪店面 退出台灣市場招租改賣樓求生

位在忠孝東路五段、緊鄰捷運市府站的一大店面,是中國最大鐘錶零售集團過去在台的旗艦店面,自去年底停業後,最近更要直接出售。

亨得利五年前以4.8億買進一、二樓,建坪超過190坪,卻從招租改為賣樓求生。從集團財報或許就能看出端倪,前2年虧損超過7億人民幣,更宣布結束鐘錶零售業務,顯見母公司營運出現問題,商仲業者點出,高單價國際品牌移往百貨,街邊的需求逐漸減少。

亨得利在忠孝東路店面。圖/非凡新聞
亨得利虧損。圖/非凡新聞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承租方屬於比較大面積的珠寶業、鐘錶業或者是銀行來講,可能待租或是等待租客的時間會延長滿多,房東可以適度地提供比較好的條件,先讓品牌進駐之後,讓店面的活動能力或者是遊逛能力增加之後,再尋求下一步的策略。

鐘錶集團在台投資地產4年獲利4成 三大商圈空置居高不下

回顧鐘錶集團在台灣的地產投資還有忠孝東路四段,2010年以9.05億元標下安泰銀行店面,四年後獲利近四成,如今店面市場大洗牌,三大商圈空置居高不下,讓業者直呼很有感。

亨得利在台灣的地產投資。圖/非凡新聞
台北市三大商圈最新動態。圖/非凡新聞

上古地產執行總監陳虹安認為,西門町以前租金一坪就2萬,現在跌到1萬以下還是沒人租,現在天母整條街都無人巷,SOGO商圈以前很夯,店面經營完以後就讓它變複合式經營,變成「畫廊+餐廳」、「畫廊+家具」這樣子,所以未來「複合式經營」是一個趨勢。

近期除了師大星巴克,房東以3.1億求賣;進駐京華城商圈才1年的韓國炸雞也釋出119萬頂讓價;南京東路五段的港商連鎖健身房,房東也開出36億求售,從精品到餐飲生活,國際品牌對實體店的策略改變,也牽動黃金店面的交易行情。

最近北市大店面動態。圖/非凡新聞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