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租破萬元店面年增3倍,西門町商圈復甦最快。圖/非凡新聞
北市店租破萬元店面年增3倍,西門町商圈復甦最快。圖/非凡新聞

在這波觀光復甦當中,台北市一級商圈中,以「西門町」復活得最快!不只小型店家,連空置很久的中大型店面也順利出租。而去年全年,北市單坪破萬的交易件數年增3倍,其中西門就占了6成,讓商仲業者用「滿血復活」來形容商圈的店面市況。

捷運西門站人流增2成 遊客回升帶動租賃熱

平日上午西門徒步區,國際遊客爭相拍照到此一遊,從捷運站出站人次就能看出端倪,去年前11月西門有近202萬人次出站,年增超過2成,高於士林夜市的劍潭站,跟東區的忠孝復興站,也反映在高單價店面的租賃熱度。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店家也知道未來國際觀光客回流速度很快,所以他們也是提前卡位,大概從2022年底到2023年上半年,西門町店面的出租狀況就開始加快腳步,因為那時候還可以租到相對便宜的租金。

圖/非凡新聞

店家提前卡位 西門店租王設「漲價調整機制」

租金行情逐漸回到疫情前的趨勢,像是成都路上的店租王,就備註「漲價調整機制」,前兩年每月租金30萬,接下來提升到32萬,房仲業者觀察,承租的面積也開始放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初期走比較快就是小店面,包括伴手禮、服飾業者動作最快,後面有肯德基這種大型整棟的店面,出租狀況愈來愈多,代表中大型企業或連鎖企業,對於未來後市看好。

西門空置「滿血復活」 超車東區忠孝、中山南西

主要商圈最新空置情況,東區忠孝還沒明顯感受到,Diamond Towers跟大巨蛋的開幕效益,空置率只有微幅下降到13.4%;中山南西空置跟前一季持平;而商仲業者給西門「滿血復活」的評語,經過4年再度成為北市空置,最低的一級商圈,顯示許多店面零售業已提前佈局,搶攻觀光復甦商機。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