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形狀意外引發爭議!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有販賣部業者因餐點裡的「紫心地瓜」形狀,和當初送審的商品照不同,被太管處數度要求回文解釋,業者無奈表示,送審照片裡的紫心地瓜是原塊切片,但後來發現這種形狀容易使地瓜變黑,才揉製成不同形狀的地瓜泥,強調原料都一樣,指控太管處「刻意刁難」。

地瓜原塊切片易黑改揉成泥 業者強調「原料一樣」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販賣部業者,無奈表示上個月9日和14日分別接到太管處發文,先是指稱業者以遊客中心名義在外販賣便當,隨後再以送審商品照片和實體不同,要求業者回文解釋。

對此,當事業者黃小姐否認在外販售,也強調商品內容物沒有不同,只是原本的紫心地瓜是原塊切片,但後來發現容易使地瓜變黑、影響美觀,才揉製成各式形狀的地瓜泥。

為避免影響美觀,業者將地瓜揉製成地瓜泥。圖/台視新聞

黃小姐質疑,地瓜本身就會有大、小條,以及顏色、色澤上的差異,為何要去刁難?更批評如果依照太管處要求,商品不符合審查就下架,那「真的要去喝西北風了。」

找碴? 太管處反擊業者沒回應先指控「令人不解」

不過太管處也回應,「沒有刻意找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長陳顧淋說,「我們並沒有收到廠商正面的相關回應說明,她反而指控我們公文騷擾,實在令人不解。」 業者好不容易盼來疫情穩定、遊客回流,如今因為一塊地瓜有沒有塑形銷售,生意恐怕再度卡關。

花蓮/陳勁曄、楊沛緰、 林益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