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接獲恐嚇信件,嫌犯稱在園區內放置8顆遙控炸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太魯閣國家公園接獲恐嚇信件,嫌犯稱在園區內放置8顆遙控炸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太魯閣國家公園再度接獲恐嚇信件!昨(17)天下午5點多,嫌犯疑似冒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名字,寄出恐嚇信,聲稱在園區內放8顆遙控炸彈,勒索4千萬元。恐嚇的手法與去年,以及這個月7號的恐嚇案件雷同,警方強調會針對轄區加強巡邏,持續追查案情。

警方獲報不敢大意 太魯閣園區內地毯式搜索

警方加強太魯閣國家公園巡邏,進行地毯式搜索。圖/台視新聞


警方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園區內,地毯式搜索,絲毫不敢大意,因為去年5月及這個月7號,園區都曾收到炸彈恐嚇信,雖然經過警方檢查,沒發現可疑物品。但昨天又有類似信件寄到太管處副處長的FB信箱。

改用高雄觀光局長身分發信 恐嚇手法雷同

太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說明,本來是用張先生署名,後來又現在改成高先生,恐嚇勒索4000萬元,而IP的位置是在境外單位,和之前的手法有點雷同。

據了解,這回嫌犯疑似盜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名字,在17號下午接近5點左右寄出恐嚇信,內容寫道,已經在園區內各處,放置8顆遙控炸彈,要求準備4千萬元,後續會給聯繫指定信箱和銀行帳號,信中強調,假如不給錢,就會引爆炸彈。

發信IP都在境外 警方加強園區安全巡邏

恐嚇的手法和過往恐嚇案件雷同,太管處接獲訊息後,隨即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表示針對園區加強巡邏,新城副分局長張思親說明,包括國家公園各風景區停車場、休憩區還有步道公廁等地都加強檢查,並未發現到可疑的人車或爆裂物,相關的情資及郵件的來源、IP資料都將提供刑事警察局。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花蓮/陳勁曄、王孜筠、楊芯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