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人員在野柳地質公園內加強巡視。圖/台視新聞
巡邏人員在野柳地質公園內加強巡視。圖/台視新聞

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內魚群豐富,入夜之後常常會有釣客攀爬到牆內違法釣魚,因此管理單位決定祭出鐵腕政策,除了聯合相關單位取締之外,利用遠端監控系統隨時出手抓人,違法者最高可處500萬元的天價罰款。

管理單位祭鐵腕政策 遠端監控隨時出手逮人

由於野柳地質公園內魚群豐富,入夜之後會有許多釣客鋌而走險,翻牆入侵釣魚,甚至用釘鞋踩踏幾百萬年才能形成的蕈狀岩,對此,管理單位決定在國慶連假前祭出鐵腕政策,除了聯合相關單位取締之外,還要利用遠端監控系統,隨時監控公園狀況,一旦發現有人闖入,隨時可以出手逮人,若有破壞地質情況而致不可回復,違法者最高可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處500萬元的天價罰款。

野柳海岸保護區禁垂釣 引新設備護自然環境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林俊偉表示,園內近期增設許多新的蛇籠,包含紅外線感知器,同時請在地派出所設置巡邏箱,為了就是要防範這些釣客入侵。

其實野柳地質公園在三年前就已經成立海岸保護區,嚴禁垂釣,不過還是有釣客不當一回事,頻頻入侵釣魚,如今相關單位引進新設備協助執法,要全力守護自然環境。

基隆/蔡志恆、桑輔成、 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