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竟然出現水母,不可思議的景象令釣客們相當訝異,因為日月潭屬於內陸湖,不是水母棲地,海洋科技博物館也說,依據多年研究調查,日月潭不太可能出現水母。到底水母是怎麼來的,是否遭人惡意放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影片僅水母在桶內特寫 是否現蹤日月潭仍須調查

釣客到日月潭水域垂釣,驚見透明不知名物體,仔細一看竟然是隻水母,而且一次還抓到2隻,讓他們大為吃驚。第一次在日月潭發現水母,釣客將影片提供出來讓人難以置信,因為日月潭屬於內陸湖,不是水母棲地,令人懷疑是否遭人棄養或放生。

釣客影片說在日月潭發現水母,但僅有桶子內的畫面。圖/台視新聞

對此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會請同仁和漁會隨時保持聯繫,掌握在日月潭水域是不是有這樣情形發生」。

日月潭現在還身陷玻璃魚、紅魔鬼、魚虎等外來魚種,嚴重衝擊日月潭生態,現在又疑似多了水母,到底從何而來,要好好查個清楚。

南投/曾如成、王如襄、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