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花40萬設置屏風、隔板,備戰降級後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業者花40萬設置屏風、隔板,備戰降級後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中央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屏東縣府宣布開放餐廳內用。消息一出,民眾相當興奮,東港海產街知名店家就接到大量的訂桌電話,業者也做好萬全防護措施,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人潮。

喜宴.遊覽車團搶訂桌 業者砸40萬買隔板、屏風

自從屏東縣宣布餐廳可以開放內用,東港海產街知名店家東港佳珍海產馬上就接到大量客人打來的訂桌電話,遊覽車團或是喜宴都有,業者電話接到手軟,至少接了30通。

由於人數眾多,防疫措施就不能馬虎,業者砸下40萬,買來隔板和屏風,做為區隔,並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安排客人做梅花座,1桌也只能坐5人。

而在東港另一間海產餐廳同樣也是電話響個不停,店家除了清掃環境,更在每個角落都噴上酒精,細心擦拭,為降級後即將到來的人潮,做好萬全準備。

微解封!墾管處開放11垂釣點 釣魚場合法開放

另外雖然目前我國是在三級警戒內有條件開放,但墾管處已經開放11個合法垂釣點,讓釣客釣魚。一聽到消息,恆春半島山海漁港,就湧入不少釣客,雖然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但他們還是非常開心。而在27日,防疫降為二級之後,原本關閉的釣魚場也能合法開放,讓2個多月都沒做生意的業者相當期待。

墾管處開放11個合法垂釣點,讓釣客釣魚。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